今天是: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洪国正检查集贸市场整改情况

  • 作者 :蒋雨珂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9-28 04:42

记者蒋雨珂报道:

9月2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洪国正,对县城集贸市场摊点整改情况、"七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洪国正先后来到宏福集贸市场、禾众农产品市场管理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各进出口的扫码、佩戴口罩等疫情期间的日常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市场摊点摆放、环境卫生、洗手台的设置、摩托车、三轮车停放等情况,对市场硬件改造、整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检查。

洪国正指出,集贸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市场的环境好坏管理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老百姓十分关心的问题,也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防疫工作不容许有丝毫松懈。当前,我县集贸市场环境卫生及市场管理工作相对滞后,管理部门要正视不足,大力推进集贸市场环境整治工作,强化市场规范管理,美化净化市场环境,改变市场现状,造福于民。

洪国正强调,各管理部门要根据市场需要,完善规划,合理布局,加快对现有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方便群众销售和购物。要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治方案,多部门联动,开展城区农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大行动。通过专项整治,健全和完善市场功能设施,建立长效机制,优化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秩序,增强市场功能,提升市场品位,确保集贸市场有大变化,为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