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以案释法”专题讲座

  • 作者 :蒋雨珂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9-28 04:38

记者蒋雨珂报道:

9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以案释法”专题讲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岳滇勇,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佛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姚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春梅,县法院、检察院以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等聆听了讲座。

讲座邀请县检察院三级检察官董晓作专题讲授。董晓结合发生在州内的易发、频发、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具体案例,讲述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 ”“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参与跨境犯罪”“校园违法犯罪”等,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并针对每一个案件发生的原因,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秩序和家庭造成的影响进行分析和深入浅出的讲解。

黄春梅在主持讲座时强调,通过举办“以案释法”专题讲座,警醒大家从违纪违法案件中认真吸取教训、提起精神、增强自身“免疫力”,以案释法鸣警钟、以案为镜正身心,积极履行普法主体责任,努力提高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