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传染病医院举行开工仪式

  • 作者 :蒋雨珂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9-25 06:31

记者蒋雨珂报道:

9月23日,云南省“双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县传染病医院举行开工仪式。

县政府副县长李国忠主持开工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影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县传染病医院的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省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双提升”工程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更是加强和完善全县传染病医疗救治网络、切实提高应对重大传染病能力建设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卫生主管部门和施工企业要加强协作配合,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投入使用,为提升边疆地区重大疫情防控能力,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稳定作出贡献。

县传染病医院项目位于勐海镇曼真村委会,占地面积 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990 平方米,设置床位100张,总投资1.11亿元,预计2023年5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全县公共卫生安全,完善应急医疗救治体系,将成为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特色突出的传染病防治院区,进一步优化我县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增强我县传染病防治能力,推进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随后,以视频的方式收听收看了在昆明举办的全省“双提升项目”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