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观摩会强调:抓乡镇促村组带农户 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

  • 作者 :李德琳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9-25 06:19

本台报道:

9月24号,全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观摩会在景洪市普文镇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出席会议,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洋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抓乡镇、促村组、带农户,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让乡村振兴战略在村村寨寨落地生根。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普文镇农贸市场、升旗广场、机关食堂、机关办公楼等建设管理整治情况,观看相关专题片,部分乡镇、农场党委书记就抓党建推环境整治、促乡村振兴作表态发言,并签订《基层党建六项重要工作承诺书》。

陈玉侯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要着力抓乡镇、促村组、带农户,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力量优势、发展优势、工作优势,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让乡村振兴战略在村村寨寨落地生根。他强调,要对标对表找差距,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巡察反馈问题,“五好”村标准等找准差距。要抓好乡镇做出表率,着力在净化、绿化、美化、亮化、文化上下功夫,树立“勤学进取、严谨高效、规范整洁、为民务实”良好形象,在提升人居环境中走在前、作表率。要树立典型以点带面,总结完善“五好”村、党建+、美丽乡村大比武、万吨水泥进农村等经验做法,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争先恐后的局面。要完善制度严格管理,建立健全基础设施建管用制度,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倡导有机循环理念,推动基层治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多方筹措保证投入,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着力构建财政优先保障一点、向上请示争取一点、社会积极投入一点、群众自发筹措一点的多元投入格局。要强化党建立起标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推广运用“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子,树立基层党组织担责负责、奋勇争先、敢抓敢管的标杆形象。

雷洋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抓落实要拿出站位、拿出具体计划、拿出责任、拿出干劲、拿出成效,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确保交硬账、交实账。

州党政领导尹显红、应亥宗、洪国正、崔云青,各县市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农场党(工)委书记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