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打洛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 拓宽农民就业渠道

  • 作者 :黎智仙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8-05 05:31

通讯员李芄羲 报道:

“一技在手,吃穿不愁”。近日,打洛镇社保所与玉溪市汇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勐板村委会合作社举办2020年打洛镇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进一步巩固打洛镇脱贫攻坚成效,提升农村劳动者的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367名农村劳动力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有手工电弧焊、民族特色糕点、农家菜烹饪、挖掘机操作等技能培训。通过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侧重实操,让学员牢固掌握了一门技能,拓宽农村劳动力的就业渠道,提高经济收入。

打洛镇勐板村城子村民小组 玉英:经过这个培训,我们很高兴学了很多东西。我们寨子里面的小伙子小姑娘还有老人都很积极地参加,好多大部分都在这里都学到了好多东西,回到家或者是也可以做给家人吃。所以我们非常感谢搞这回的活动。

培训后,参加实操考核合格的农村劳动力,将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专项能力证书》。

据了解,职业技能培训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是"送技能到乡、送技能到村、送技能到户"的一项重要惠民举措。是提高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实现就业创业的重要保证。通过“家门口免费培训”,帮助村民提高就业技能水平,引导和带动更多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农村富余劳动力、留守人员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