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召开“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推进会

  • 作者 :刀玉婷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7-01 05:21

记者刀玉婷(实习)报道:

【导语】6月29日,我县召开“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杨佛海及县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文】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美丽县城”建设对于加快我县新型城镇化发展、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正视差距,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抓‘美丽县城’建设就是抓发展机遇”的高度自觉,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要切实宣传到位、发动到位、引导到位、工作到位,确保省、州党委政府加快“美丽县城”建设的决策部署在我县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要重点围绕“建、改、拆、管”四个方面,全力以赴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各项工作。“建”,就是建强基础设施,要全面加快市政建设,全面巩固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成果,继续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加快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改”,就是改善县城面貌,要加快县城管网和线缆的改造提升工作,全面推进街面门牌广告秩序整治,抓紧抓实城区建筑风貌管控;“拆”,就是拆除私搭乱建,要不断加强县城综合建设综合管控力度,私搭乱建、侵占道路、河道、绿地、广场等违法违规建筑,加大对“两违”建筑的排查整治力度,进一步强化常态监管,切实净化县城空间环境;“管”,就是管好县城秩序,要切实维护好县城交通秩序,全面管控好市容市貌,从严整治占道经营行为。要紧盯目标、强化措施,狠抓项目工程建设,全力保障“美丽县城”创建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严肃纪律,确保工作落实落地,着力推动“美丽县城”建设各项工作再提标、再提质、再提速,确保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图文】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走访了景管路、象山路、嘎海路、沿河路、茶厂路、象山集贸市场、双合农贸市场等地,实地查看了我县建设“美丽县城”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现场走访对存在问题直接与职能部门沟通、商议解决办法,并制定出可行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