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茶文化“八进”活动走进曼毕村

  • 作者 :王军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7-01 05:21

记者王军报道:

【导语】日前,县茶叶协会茶艺茶道委员会“勐海县茶文化‘八进’活动”,走进勐混镇曼赛村曼毕村民小组。

【图文】培训由挂包帮单位西双版纳报社组织。曼毕村民小组是布朗族村寨,有茶叶面积1281亩,茶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培训中,来自县茶叶协会的茶叶专家向村民讲解了茶园生态建设、茶树定型修枝、施肥、除虫等茶园管理知识,同时展示了炒茶技术、茶艺,诠释了博大精深的茶文化。

【图文】为更好完成勐海“一县一业”示范县的创建,根据县茶文化“八进”活动项目实施方案,通过县茶业协会各工作委员会对茶文化知识的宣传普及,让茶文化 “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部队、进寺院、进乡村、进城市、进家庭”,全面提升勐海良好的饮茶评茶说茶氛围,促进我县茶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