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县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第六次村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在勐往乡举行

  • 作者 :玉儿应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7-01 05:20

通讯员玉儿应报道:

【导语】6月28日,全县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第六次村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在勐往乡糯东村委会举行,持续推进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县政府副县长岩温比及12个乡镇农场和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图文】与会人员先后到坝散村四组、勐往村东瓜坪村民小组、糯东村曼嘎村民小组、糯东村曼糯坎村民小组进行实地参观检查,重点围绕村内环境卫生改善、“七改三清”实施情况、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进行现场评比打分。并听取勐往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情况汇报。各乡镇农场就人居环境提升整改及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图文】会议指出,近年来,勐往乡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带头、基层治理优势、网格化管理作用,持续开展“每日一清扫、每周一大扫”、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大比武等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工作,形成了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响应的人居环境整治浓厚氛围,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图文】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体现政治站位、政治立场、政治担当,把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突出重点,结合实际制定“一村一策”,抓好未达标1档村庄的整改销号,确保各小组达到农村人居环境1挡标准,提升村庄美丽面貌。要补齐短板,着力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加强农村公共厕所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