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项目试点工作总结会暨“爱善聚源”乐助公益活动举行

  • 作者 :罗星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29 06:46


记者罗星报道:

6月24日,州妇女儿童心理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县禁毒办、勐海镇、象山社区党总支在象山社区同伴辅导员工作室,开展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项目试点工作总结会暨“爱善聚源”乐助公益活动。

县禁毒办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9年县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项目试点工作的背景及意义,组织观看了禁毒宣传报道。

州妇女儿童心理法律咨询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勐海县探索实践城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路径及取得的探索性成效。

爸妈团成员家庭代表李美珍用讲故事的方式向与会人员讲述了一个深受毒品危害的家庭在戒毒路上的坎坷历程,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造成的危害。

活动中,戒毒人员、同伴辅导员和爸妈团成员用心用情合唱的一首《罂粟花的眼泪》,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与会人员。同伴辅导员表演的《生命的对话》,情景再现了同伴辅导员戒毒康复的背景和经历,形象具体的介绍了同伴辅导员在禁毒社会化工作中的角色定位和价值取向。

活动中,还举行了爱心义卖活动。参与义卖的绿植小盆栽、鞋垫、抱枕、十字绣、水杯套、首饰包等98件物品均来自戒毒人员、爸妈团成员和志愿者亲手制作,凝聚着项目团队集体智慧,是在对成瘾人员的干预性服务中,引入社会工作“自然疗法”的手法,减少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和降低复发风险,促进专注并分散对痛苦的注意力,让参与者与土地植物和自然连接,重寻和发现内在自我、挖掘个人创造力。

义卖共筹得善款3526元,全部捐赠给李美珍用于儿子小叶的腿部疾病治疗。“爱善聚源”乐助公益活动体现了“助人自助”的社会工作基本原则,传递了受毒品危害的个人及家庭从“由他助”转向“自助自主”的回归社会的主流。在手语舞《感恩的心》中,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