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水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 作者 :玉南罕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29 06:46


记者玉南罕(实习)报道:

日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岳滇勇率调研组对全县水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强调要强化水资源监督执法能力,全力做好水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勐满水库、曼满水库、勐邦水库、曼贺河、南开河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水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县政府副县长岩温比汇报全县水资源管理及保护情况后,调研组对我县水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给予了肯定。调研组指出,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在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方面高度重视、科学规划、合理开发、加强保护,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调研组要求,要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社会的水资源保护意识;进一步加强水源工程和供水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依法治水管水,对全县水资源进行有效保护与合理利用,不断增强全县水资源支撑能力;强化水资源监督执法能力,全力做好全县水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确保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提供切实有力的保障;要继续加强水资源管理,加大节水工作力度,狠抓节水技术推广应用,树立牢固的节水意识;要做好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工作,加强生态建设,保障水环境安全,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各相关部门在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工作中的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