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举行2020年甘蔗新良种机械化中耕管理及现代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培训

  • 作者 :罗星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29 06:44


记者罗星报道:

6月23号,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开远综合试验站、县甘蔗技术推广站,在勐遮镇曼恩村委会举行甘蔗新良种机械化中耕管理及现代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培训。

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党委书记应雄美,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开远综合试验站研究员赵俊及州、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到会指导。县甘蔗技术推广站技术员、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黎明农场管委会甘蔗组相关人员、景真糖厂、勐阿糖厂及甘蔗种植大户等参加培训。

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快我县蔗区甘蔗新良种现代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等技术成果转化与应用,促进蔗农增收、企业增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云南产业扶贫进程,实现蔗糖产业可持续发展。培训采取理论结合实际,户外观摩和室内培训的方式进行。包括甘蔗新良种及中小型机械中耕管理、配套技术应用、甘蔗化肥农药减施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及飞防技术集成应用等。

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开远综合试验站研究员 赵俊:甘蔗机械化是我们蔗糖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必然途径。这块示范我们主要包含了甘蔗新良种,主要就是云蔗081609、云蔗0549,这两个种是目前我们生产上,特别是我们勐海蔗区的一个主推或者下一步要大面积推广应用的主要良种,目前在全省都在大力的推广应用。甘蔗绿色生产是目前我们国家也好、省里面也好它的一个发展方向。在集中展示这一块,我们结合了甘蔗良种、绿色生产,绿色生产这块主要就是化肥农药减施,还有飞机防控,植保无人机飞防这一块。这些技术的推广应用能够大力的减轻我们甘蔗生产的劳动力强度,对提高蔗农的效益,提高蔗农的经济收入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所以我们就建立了这300亩的核心示范,希望通过300亩的核心示范与展示,将这些现代、绿色、高效的生产技术推向生产、应用到生产,助推我们云南甘蔗产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