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省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

  • 作者 :蒋雨珂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29 06:41


记者蒋雨珂报道:

日前,全省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在昆明召开,安排部署2020年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完善“多规合一”的改革成果,准确把握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的相关关系,编制高质量的国土空间规划,重点研究好空间治理问题,实现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全面提升全省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全域全要素管控,建立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严格实行空间资源强度和总量“双控制”,严控增量、盘活存量、用好流量。要强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等重点项目用地保障。要着力提升区域协调发展水平、城乡融合发展水平、产城融合水平、中心城市和城市群辐射带动力以及城市品质,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编制审批制度,建立实施监督机制,完善法规政策和技术保障,依法管住土地性质用途,提高土地利用和配置效率。

县政府副县长李国忠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勐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