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0年全州军警联合反恐怖应急演练在打洛镇成功举行

  • 作者 :李娜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29 06:40


通讯员李娜报道:

6月18日,按照省反恐办、省公安厅的统一安排部署,由州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开展的2020年全州严打跨境违法犯罪、严打暴力恐怖活动、严密边境疫情防控军警联合反恐怖应急演练在打洛镇举行,着力提高我州军警联合管边控边应急反应能力和水平。

下午3点,演练现场,警笛声声、警灯闪烁。驻军某部边防连、州公安局特警支队、州边境管理支队特战队、打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及医疗卫生救援队接到指令后,迅速向打洛镇边境挺进集结,拉开了演练序幕。

演练模拟有股已经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不法分子受境外恐怖组织派遣,企图偷越边境进入我辖区实施暴力恐怖等违法犯罪活动。

接到预警后,我州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集警力,并积极协调驻军部队边防连队,快速组成指挥通信组、法制宣传组、边境封控组、武装巡逻组、武装搜捕组、医疗保障组等反恐怖应急处置队伍。

在演练中,参战各组有序开展了宣传劝返、卡点查控、边境封控、武装巡逻、武装搜查、现场抓捕等行动,通过军警协同作战,迅速平息事态,有力维护了国(边)境安全,恢复了边境地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本次演练完全模拟在实战环境下,突出体现了“实际、实战、实用”特点,演练不进行预演,检验了我州反恐怖应急队伍在应急指挥、协调协作、宣传发动、力量合成、武力打击、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实战能力和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