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作者 :黎智仙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22 11:12


记者黎智仙报道:

6月18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各地各校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做好2020年度学校安全工作。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副部长林锐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主持会议。

陈宝生在会上指出,安全是事业发展的最底线要求。确保师生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持续向好,广大师生安全感逐步提高。陈宝生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强化思想认识,保障校园安全,增强四个意识,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安全治理,高度重视疫情带来的影响,切实做好防控;要强化属地管理,加强隐患排查,牢固树立风险意识,防微杜渐;要做好“三防”建设,强化安全基础;要坚持教育为先,强化安全教育;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实际效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公安部副部长林锐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始终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深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从严严打方针,维护师生安全;要加强对校园保卫队伍的指导;要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网上巡察工作,切实补齐短板,保证学校安全,维护校园稳定。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校园安全事故有关情况,部署了2020年度学校安全工作。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省教育厅接着召开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抓好学校安全工作,迅速贯彻落实相关措施,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全面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监督,千方百计保障师生安全,为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