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技能提升培训开班

  • 作者 :玉应坎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22 11:06


记者玉应坎报道:

6月18日,我县“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技能提升培训开班在县职业高级中学举行。

此次“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全县茶叶技能培训工作包含茶艺师、审评员、茶园管理工、茶叶加工工四类工种,分四期进行,第一期为茶艺师培训,培训时间为6月18日至22日,为期5天,各乡镇、农场的茶农、村组干部58人报名参加培训。

茶艺师培训将采取理论与实践、专家讲授与学员讨论相结合教学方法,主要内容涉及茶艺基础知识、茶文化理论、茶具知识,茶叶基础知识;普洱生茶、熟茶冲泡基本流程;冲泡过程中的常用用具名称及用途解读;普洱散茶、饼茶、新茶、老茶冲泡技巧;行茶过程中常用礼仪规范;常见茶具的正确使用方式;行茶过程中卫生、清洁解读等。

培训期间,学员们将在县职业高级中学茶艺实训室体验泡茶、品茶、鉴茶,通过与茶直接对话的形式来加深对茶的感性认识,更好地领悟茶文化的精髓。同时,为使本次培训达到更好的效果,培训结束后,将组织本次参与培训的人员参加中级茶艺师资格证考试,在丰富他们的茶艺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提升就业能力以及就业竞争能力,为加快推进勐海“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人才技能提升培训相关工作,切实提高全县茶农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