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打洛曼帕村群众的幸福生活

  • 作者 :李芄羲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22 10:12


通讯员李芄羲报道:

打洛镇勐板村委会曼帕村小组通过实施四位一体基础工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群众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走进曼帕村,一棵硕大的老酸角树映入眼帘,整洁宁静的氛围扑面而来,宽敞的道路,翠绿的椰子树,错落有致的傣家民居,百花争艳的绿化带,勤劳的妇女清扫着院子,男人们在院旁整理菜园,天真可爱的孩童在村寨里玩耍,村民们热情幸福的笑脸洋溢着整个村庄。

打洛镇勐板村委会曼帕村组长 岩万叫:党委政府在我们寨子实施四位一体项目,帮我们路修通完,挡墙也拆完,还带我们参观考察,回来党员干部召集老百姓开会,大家很积极,大家一起种花种草,村民都很高兴,感谢党委政府。现在我们寨子越来越好,越来越漂亮。

曼帕村小组是一个傣族村寨,全村有101户469人。近年来,打洛镇党委政府通过开展村寨道路硬化、亮化、绿化,以及广播电视村村通、公共活动场所建设等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项目的实施,使村寨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较大改善。并组织村干部外出参观学习,借鉴优秀经验,村民们也积极参与村寨的人居环境整治,自发投工投劳,提升居住环境。

在村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曼帕村的旧貌换新颜,全村群众投工投劳,分工合作。对长期无人居住的空房、危房、生产房和房前屋后的残垣断壁等拆除清理,改造成美丽的菜园、果园和花园,并把家家户户的庭院卫生打扫整洁干净。对种出来的花园实行家庭制分段管理,负责每日的护理、浇水等工作。

通过美丽乡村改造,大力实施“清杂物、拆旧房、披绿装”专项行动,使居住环境大变样,让曼帕村焕然一新,日子越来越好,幸福指数日益增长,看到这样的变化村民们喜在心头。

打洛镇曼帕村小组村民 岩坎轰:我们以前的路不怎么好(走),现在路搞好了,种花花草草,每家每户卫生这块,现在每天在打扫卫生,感谢党委政府的支持,以后我们还要更努力,加强卫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