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走边关送温暖 疫情防控同参与

  • 作者 :黎智仙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19 09:50


记者黎智仙报道:

6月16日,州委老干部局、县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到打洛镇边境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同参与、我为祖国守边防”主题党日活动,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和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的部署要求,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来到驻军某部,观看了杜富国先进事迹宣传片,参观了部队荣誉室和武器装备展示,与部队官兵一起开展走边关、巡边境徒步巡查,到部队官兵执勤点看望慰问执勤官兵,了解部队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和边境疫情防控情况,对官兵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到部队扶贫点小曼陆开展走访慰问,看望贫困户。

在打洛口岸,全体党员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仰。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一线防控人员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又让党员干部感受到身为党员的责任、使命和光荣,充分认识到我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老干部局局长 依腊约:今天,我们州委老干部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打洛镇与部队和勐海县委老干部局,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同参与、我为祖国守边防”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围绕“走边关、巡边境、护国门、送温暖、办实事”来开展活动,给官兵的执勤点捐赠了指示灯、电风扇、饮水机以及生活用品,为边防一线的官兵献上一份爱心。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的国土、国民和国防意识得到了增强,为做好边防疫情防控工作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驻军某部政治教导员 尹罗春:今天,我们和西双版纳州老干部局共同开展了“疫情防控同参与、我为祖国守边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座谈交流、联合走边防、开展界碑宣誓、走访慰问执勤点官兵,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官兵扎根边防、建设边防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守好边、固好防,请党和人民放心。

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州上下紧急部署,果断行动,迅速构建指挥体系,广泛宣传动员,筑牢疫情防线,做实救护准备,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深入开展。在重大考验面前,全州广大党员吃苦受累,冲锋一线,各界群众鼎力支持,守望相助,构建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实现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