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人大常委会到勐海县调研传染病防治工作

  • 作者 :刀玉婷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19 09:45


记者刀玉婷(实习)报道:

6月16日,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义为组长的调研组到我县调研传染病防治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人民医院传染性疾病科、勐混镇卫生院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医院、卫生院建设和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和实地走访调研,调研组认为,勐海县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充分利用现有的卫生资源,以农村疾病预防控制为重点,通过宣传提升了人民群众的防治意识。调研组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减压的态势下,要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的监测管理,完善疾病预防控制的基层网络;要根据“重点地区、重点预防、重点疾病、重点防治”的预防方针,制定出切合的预防控制措施;要加强对鼠疫、艾滋病、登革热、痢疾、结核病等疾病的预防和控制;要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明确部门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切实做好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义辉,县政府副县长岩坎兴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