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借助电商优势 宣传勐海普洱茶

  • 作者 :王军、苏云华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19 09:31


记者王军、通讯员苏云华报道:

6月16日,记者在首届阿里巴巴1688平台勐海茶·勐海味播商节了解到,阿里巴巴专属流量支持,50多家入驻阿里线上平台的勐海茶企、茶商,采用“线上交易、直播带货”营销方式,向全球推广勐海普洱茶,开展抗疫扶贫助农行动。我县成功成为阿里巴巴在全国唯一的一个县级合作伙伴。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佛海在讲话中指出,勐海因茶而兴,因茶而名。2019年,我县茶叶种植面积87万亩,可采摘面积73万亩,遍及全县各乡镇农场,干毛茶年产量2.88万吨,精制茶产量2.8万吨,实现茶产业综合产值近120亿元,是全省唯一突破百亿元的重点县。全县34万人口中有涉茶人口28万,有茶农24万人。勐海茶厂、雨林古茶坊、陈升茶厂、臻字号等一批龙头企业带动5212户贫困户20939人脱贫致富,来自茶叶的年人均收入达5300元。勐海将举全县之力,让每一位热爱普洱茶的茶人、茶客,喝到健康普洱、放心普洱、满意普洱。让世界爱上普洱茶、恋上勐海味。

当天,企业在体育馆搭建多个直播间,为商家提供专属流量支持及全方位的服务。

近年来,茶产业已经成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及山区群众、特别是直过民族脱贫致富的重要支撑。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电子商务成为人们的主要消费方式。县委、县政府顺势而为,引进阿里巴巴1688这一全球最大的采购批发平台落户勐海,借助电商优势,助力勐海普洱茶的销售,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我县领导罗义辉、王崇兰、钱胜华及相关部门和茶届人士到场共襄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