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开展云南省社科普及宣传周走进村寨活动

  • 作者 :黎智仙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17 04:04


记者黎智仙报道:

6月11日,我县在勐混镇勐混村委会拉八厅老寨村民小组开展“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进村寨活动,深入乡村和脱贫攻坚一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全国、全省、全州和全县脱贫攻坚的成就,“脱贫光荣”的思想观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应枚,县社科联、县党史研究室、县委党校、各民族学会、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以及拉八厅党员代表、脱贫户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县社科联专职副主席 冯润安:今年是《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颁布实施后的第一个宣传周。今天我们举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设和谐边疆”理论研讨会,其目的是想通过此举,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与群众投身于扶贫事业,同时也是想通过此系列活动,让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建设社会主义新边疆的决心和信心。

在理论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设和谐边疆”这一主题,就党的扶贫理论、扶贫政策、扶贫成就、脱贫经验等进行理论研讨。大家认为,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存在着扶贫项目和扶贫产业正常开展受限、扶贫产品产销受阻等问题和困难,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重大挑战。因此,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落实。

大家建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作为提升思想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并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突破思想障碍,不断加强领导干部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建设,要以开阔的视野、统揽全局的思路、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完成好今年脱贫攻坚及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活动中,还发放了产业扶贫、社科宣传等资料。与会人员还到勐混拉八厅养牛场、拉八厅老寨等地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