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 作者 :王军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17 04:01


记者王军报道:

6月13日是我国第四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县在勐巴拉雨林小镇开展了“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佛海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非遗保护传承力度,挖掘整理了一批有价值的保护项目,组织开展了丰管多彩的传习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截至去年底,全县共有在列名录120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3项、州级12项、县级10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82人,其中国家级1人、省级10人、州级47人、县级24人。这些根植于民间沃土的非遗项目的传承和发展需要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思维方式,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成为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文化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非遗展示等方式,开展系列活动,挖掘弘扬非遗蕴含思想理念、传统美德和人文精神,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提高非遗文化传承实践能力,突出非遗在大众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让非遗走近民众生活、守护民众健康,展示我县非遗独特魅力及保护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