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布朗山乡开展打击整治毁林种植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植被恢复工作

  • 作者 :岩保、罗雁郢、徐洪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17 03:51


通讯员岩保、罗雁郢、徐洪报道:

日前,布朗山乡勐昂村委会勐昂村民小组58户村民开展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植被恢复补种树木,补种树木10000多株。

近年来,受经济利益的驱使,个别群众不顾国家的法律法规盗砍乱伐案件时有发生,致使森林资源遭到破坏。为加快布朗山乡生态环境治理恢复,全面修复林草植被,打击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按照勐海县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植被恢复工作方案要求,布朗山乡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破坏谁修复”“谁违法谁买单”的原则,在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被破坏林地的恢复复绿行动。

在植树活动中,由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带队的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研组一行到现场了解了补种情况,对布朗山乡党委、政府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担当责任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乡党委政府要积极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生态恢复种植及后续管理工作,确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