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布朗山乡开展边境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

  • 作者 :罗雁郢、徐洪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17 03:47


通讯员罗雁郢、徐洪报道:

6月14日,布朗山乡在曼诺边境检查站举行边境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以及时、高效、稳妥地处置边境地区境外边民涌入及输入性疫情突发事件,全面压实边境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检验全乡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的实际处置效果和队伍的实战能力。

乡疫情防控专班领导小组成员、边境派出所、打洛边境检查站布朗山分站、驻乡部队、各中心(所)、勐昂村民小组村民等100多人参加演练。

演练预设发现大规模边民涌入和输入性疫情现象两个场景,各工作组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围绕偷渡人员非法进入布朗山乡境内并与边境村寨群众有过接触的应急处置展开,全面模拟演练了事故报告、应急决策、指挥调度、发热病人筛查隔离、重点人员排查控制等应急场景,充分展示了布朗山乡疫情防控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检验了疫情防控处置机制与工作预案的可靠性和实战性。

通过开展模拟多场景、多情景演练,提高应急响应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突能力,查找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充分发动干部群众,织密“五位一体”疫情防控网,众志成城、严防死守,真正把“五个管住”落到实处,牢牢守住防线、把住关口、守好国门,坚决打赢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