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混镇召开“两违”暨贺开古茶山保护整治工作会

  • 作者 :李仕芳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05 07:13


通讯员李仕芳报道:

近日,勐混镇召开“两违”暨贺开古茶山保护整治工作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佛海出席会议并安排工作部署。

杨佛海在会议上指出,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把思想和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杨佛海强调,在集中整治贺开古茶山“两违”工作的中,要成立工作专班,各个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主动担当;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在开展工作中,划定区域,边摸排、边锁定、边整治、边研判、边打击、边拆除;要建立县乡两级联动机制,明确乡镇及相关部门职责,推动部门密切联动协调,切实形成合力,确保“两违”整治工作有效运行;要建立周报机制,将拆除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每周按时上报上级相关部门。勐混镇主要负责人就下步如何开展好贺开古茶山“两违”整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近年来,勐混镇贺开古茶园内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越来越泛滥,为进一步加强对贺开古茶山和古茶树资源的保护,根据《森林法》、《土地管理法》、《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古茶树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勐混镇将对贺开古茶园内“两违”建筑开展集中整治工作。通过集中清理整治,实现依法依规用地建设,全面推进城乡人居环境迈上新台阶,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努力建设成山更绿、天更蓝、空气更清晰、人民更幸福的美丽古茶山。

县法院、检察院、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环保局等部门及勐混镇领导班子成员、村建部门、贺开村委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