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玉侯率队到勐海县部分学校调研时强调高度重视关爱培养少年儿童让孩子们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学习成长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01 11:23


本台报道: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率队来到我县部分学校调研,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各族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陈玉侯强调,要高度重视关爱培养少年儿童,教育引领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学习科学文化、培养优秀品德、锻炼强健体魄,让他们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学习成长,成为报效祖国和建设家乡的合格接班人。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县第二幼儿园、第一小学和第一中学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大家都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测体温、扫码、登记、消毒等。陈玉侯一边查看重点部位防疫措施到位情况,一边关切询问学校复学等情况。他来到正在做游戏的孩子们中间,对他们说:“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提前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随后,他饶有兴致地走进小学课堂,与同学们一起认真倾听老师讲课,并对老师运用实物、多媒体、互动等多种教学方式活跃课堂气氛、激发学习兴趣给予充分肯定。他还对学校开辟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加强民族团结教育等做法给予高度赞扬。

陈玉侯指出,关爱培养少年儿童是一项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的战略任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少年儿童的殷切寄语为指引,高度重视关爱培养少年儿童,教育引领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学习科学文化、培养优秀品德、锻炼强健体魄,让他们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学习成长,成为报效祖国和建设家乡的合格接班人。

陈玉侯强调,要注重培养树立远大理想,让孩子们怀揣理想、坚定信念、立志成才,把人生志向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从小听党的话、跟着党走。要注重培养学习科学文化,让孩子们珍惜宝贵时光,发奋读书、勤于学习、敏于思考、勇于创造,努力增强本领,成为栋梁之才。要注重培养优秀道德品质,让孩子们树立高尚情操、继承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会欣赏真善美、远离假丑恶,养成尊重师长、讲究卫生、保护生态、勤俭节约等良好习惯,成为心灵纯洁、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的人。要注重培养锻炼强健体魄,让孩子们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参加社会实践,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参加有益课外活动,从而磨炼意志,强身健体。

陈玉侯强调,学校要认真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积极开展“我和小树一起成长”绿化活动,把“成才摇篮”建得更好。家长要自觉承担家庭教育责任,时时处处给孩子做榜样,把“第一导师”作用发挥得更好。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解决好“能上学、想上学、上好学”面临的突出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少儿工委、妇儿工委、关工委要积极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把“祖国花朵”呵护得更好。

陈玉侯要求,要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压实校园疫情防控责任,强化分类指导,进一步细化家长、教职工、学校、社会的防控要求,加大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各方面的防范意识,把防控措施做足做细做实,让孩子们在安全健康的环境里学习成长。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洪国正,州政府副州长张云洪,州、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