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暨脱贫攻坚挂牌作战5月调度分析会召开

  • 作者 :李德琳、三布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01 11:19


记者李德琳、通讯员三布报道:

5月29日下午,2020年我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4次会议暨脱贫攻坚挂牌作战5月调度分析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推进责任,加快工作推进速度,确保今年6月底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以高质量的脱贫成果迎接脱贫攻坚普查验收。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洪国正在会上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紧要的关头。要全力以赴确保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基本标准,逐村逐户逐项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改,动态销号清零,加强贫困预警监测和动态帮扶,积极开展“回头看”“回头帮”,确保及时消除致贫返贫风险,补齐公共服务和保障短板,在可持续脱贫上下功夫。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树立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严格程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做好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做好线路规划、宣传发动工作,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各乡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挂包单位要落实挂包帮扶职责,县扶贫办要抓好统筹协调,确保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顺利过关,真实反映脱贫攻坚成效。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脱贫攻坚重要文件精神;听取了州级试点情况和我县普查准备工作、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5月挂牌作战、人居环境和各乡镇工作情况汇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12家行业部门负责人,11个乡镇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