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阿镇全力做好野生亚洲象防范工作

  • 作者 :玉罕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3-26 08:34


通讯员玉罕报道:

日前,勐阿镇党政领导到一线看望慰问野生亚洲象监测员、公安民警,为他们送去一批生活保障物资。

近年来,勐阿镇成为我县境内野生亚洲象主要栖息地,野生亚洲象损坏农作物和伤人事件时有发生,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勐阿镇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防范工作,其中,跟踪监测象群动态并及时发布,让干部群众掌握象群动态,并进行防范是一项重要的工作方法和内容。同时,为减少野生亚洲象伤人事件的发生,勐阿镇通过跟踪监测象群动向,提前动员象群活动附近村组群众尽快搬离到安全地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其次是调整甘蔗砍收重点,先保证亚洲象群过境的村寨甘蔗砍收,及时对有关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人、车同行;向村民和种植经营户发放防范野生亚洲象安全告知书1000多份,动员住在工棚的香蕉地、西瓜地老板及工人尽快转移;针对因大象肇事受灾的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安抚情绪,并协调相关资源帮助解决当前生活难题等方式,全力做好野生亚洲象防范工作。

据了解,目前,活动在勐阿镇辖区内的野生亚洲象有15头,其中一群14头的象群在曼迈村委会曼倒、扎别村小组和黎明农场勐阿兴城社区第五居民小组附近活动,1头独象在嘎赛村委会嘎赛、曼本村小组附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