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县2020年春季开学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

  • 作者 :王军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3-24 04:23


记者王军报道:

3月20日,全县2020年春季开学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分析研判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形势与挑战,扎实做好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岩坎兴指出,前阶段,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校园内发生,全县教育体育系统按照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和州教育局的要求,采取了推迟开学、取消集中性活动、叫停培训机构、网上教学“停课不停教”等一系列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接下来,即将迎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陆续开学这个关键节点,这是全县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面临的一次“大考”,也是一场硬战和挑战。这次保卫战,既是对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各级干部的一次考验,也是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各乡镇人民政府、黎明农场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守好“学校”,护好“学生”。深入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州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今年春季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县委、县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据了解,目前,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员工均已返校到岗,筹备开学的相关工作。3月23日将迎来高三和初三年级开学;3月30日,中小学其他年级也将陆续开学。

会上通报了全县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县第一中学、打洛镇分别汇报了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分别就开学、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