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黎明农场干部群众齐上阵 建设美丽新家园

  • 作者 :李晓、吴丹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3-24 04:20


通讯员李晓、吴丹报道:

去年以来,黎明农场不断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力度,通过“二八配”制度,开展“环境卫生日”活动等方式,干部职工齐参与,生活环境变得更加干净舒适。

3月13日,凤凰社区第十一居民组的干部职工群众在修建花池。虽然天气有些炎热,但是大家干劲十足。一直以来,凤凰社区第十一居民组基础设施薄弱,居民出行不便。去年,小组通过黎明农场一事一议“二八配”制度,居民小组集资3万元,农场配套12万元,修建了2100平方米晒场,建盖了新的厕所,安装了路灯,修建了进村道路。为了提升人居环境,职工群众自动拆除菜地,修建花池,准备种植花草,美化家园。

凤凰社区第十一居民组副组长 张亚坤:今天一早,每户主动出了一人前来参加施工修建花池,在这里感谢农场领导给予我们“二八配”项目的政策,有了黎明农场的支持,我想我们的家园和环境会越来越好。

在广门社区第六居民小组,篮球场、花池、停车场也正在紧张施工中。目前,黎明农场通过“一事一议”制度,使用配套资金100多万元,群众筹集资金23.645万元,建设了广门、葫芦信、凤凰、象塚、星火等5个社区10个小组的路灯、砂石路、大棚等基础设施,有效改善了社区人居环境。

此外,黎明农场广泛发动干部职工群,集中开展以“大清扫、大消毒”“除四害”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提升了村民的卫生意识和环保理念,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了共倡文明新风,建设美丽家园的浓郁氛围,真正实现了干部群众齐协力,人居环境展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