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洪国正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 作者 :蒋雨珂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3-24 04:16


记者蒋雨珂报道:

3月2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洪国正,到中、小学就疫情防控和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行调研,要求从严从细做好防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教学“两不误”。

洪国正一行来到县一小、县一中、县民族中学和勐海镇中学,对学生餐厅、宿舍、教室、学校应急防控隔离室等进行了实地查看,仔细询问了外地教师返校、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了县教育体育局开学准备工作汇报,询问了各校开学准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疫情防控和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洪国正充分肯定了教育体育部门和学校近段时间的工作。他指出,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实现顺利开学、平安开学,是对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学校是师生集中的群体性场所,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县教育体育局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严格突出抓好重点环节,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后校园学习生活安全有序。

洪国正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施策,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不留死角;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预案,突出针对性、实用性;要细化学校管理人员和老师责任,结合实际、细致周密,要具体到上课、就餐、住宿等每个细节;要上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教育第一课;要狠抓工作落实,真正将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要加强防控医用物资储备,全面做好体温测温仪器、消毒液及老师和学生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准备工作。

洪国正强调,要紧盯精确准备、预案防备两个重点部位,紧盯居家、路途、学校三个重点战场,紧盯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三个重点时段,抓好完善防控体系、明确责任分工,准确摸排师生,严格落实管控;要实行错时上下学,强化教学管理,加强卫生管理,突出监管重点,及时应急处置、避免疫情传播,落实联防联控,竭尽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县疫情防控及社会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曹辉,县政府副县长岩坎兴,以及县教育体育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