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工作两不误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2-20 11:58


西双版纳台报道:

【导语】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农时不等人。当前立春已过,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我县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节令,统筹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全年农业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记者在勐遮镇曼扫村委会曼国村民小组的甘蔗地里看到,村民们正忙着收割甘蔗。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农时不能耽误,村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同期声】勐遮镇曼扫村委会曼国村民小组村民 玉老:我们主要是种甘蔗、蔬菜、各种蔬菜,现在砍甘蔗的季节,虽然有疫情,但对我们是没什么影响,我们干活的时候注意戴口罩。

【图文】据了解,由于受疫情和干旱的影响,结合勐遮镇库塘蓄水的情况,勐遮镇政府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在田里种植了甘蔗、魔芋、马铃薯等农作物,同时还安排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向村民进行科学种植管理的培训,力争大春生产能够增产增收。

【同期声】勐遮镇党委副书记 叶枝梅:为了更好的引导群众能够安心的生产生活,我们也积极地在宣传方面下了很多的功夫,让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每天生产生活都在有序进行。

【图文】截至2月6号,全县甘蔗新植42996亩,2020年大春生产预计种植粮豆面积70.18万亩,已备耕田12.68万亩。目前全县水稻、玉米仔种、化肥储备充足,农机具可保障使用。

【同期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陈强:目前,勐海县的各项农业生产物资保障有效,准备充分,由于受干旱天气的影响,勐海县及时调整了农业产业种植结构,预计在五月份进入大春种植期种植节令,目前,农业系统的各个技术部门分组到各乡镇村寨在进行技术业务指导,以争取将疫情和干旱的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