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建筑工地复工安全有序

  • 作者 :蒋雨珂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2-20 11:38


记者蒋雨珂    报道:

【导语】连日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成的检查组,对申请复工的建筑施工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和风险评估,全力以赴做好建筑工地复工工作。

【图文】检查组来到申请复工的企业项目施工地,查看了企业住宿、食堂、卫生间等人员活动重点场所,了解了企业管理制度、工人实名制登记、体温测量、防护物品配备等情况。检查组要求,企业要深刻认识当前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在复工前要制定详细用工计划,要根据“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在符合疫情防控需要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确保返岗人员数量以满足施工需要;根据工程施工需要合理调配施工所需物资;对生产设备状态、人员工作状态等方面加强监督管理,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确保顺利复工复产。

【图文】建筑工地属于人员集中、流动性大、组成复杂,居住、作业等聚集性较强,尤其是复工外来人员将大量输入,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之一。目前全县已有5家建筑施工企业向住建局提交复工申请,即将到岗487人。各企业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对复工前的工作场所进行全面卫生消毒,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做到防护设施、物资准备到位、方案预案到位、人员排查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