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林业和草原局到勐海县调查核实中缅边境野生动物走私和食用问题

  • 作者 :罗星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2-20 11:37


记者罗星报道:

【导语】2月18号,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志忠一行到打洛口岸调查核实中缅边境野生动物走私和食用问题。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野生动物管控工作,严厉打击跨境走私、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行为,阻断野生动物疫源疫病跨境传播。

【图文】州政府副州长刘俊杰,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首明,县政府副县长岩温比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核查。

【图文】任志忠一行查看了打洛口岸联检楼出入境大厅、综合集贸市场、餐馆饭店、边境村寨和218界碑至225界碑边境巡逻道,实地走访了解打洛海关打击野生动物走私工作情况、野生动物交易和食用情况。

【图文】任志忠对我县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疫源疫病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和疫源疫病防控工作,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落实到位,成效显著,阻断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跨境传播。任志忠要求,要继续做好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宣传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缅方的交流合作,积极推进建立边境野生动物保护执法长效机制,加大各部门联防联控工作力度。

【图文】我县历来高度重视打击和防范野生动物走私工作,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开展了清查野生动物非法贸易专项打击行动,全面清理、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蔓延途径。及时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动物检疫工作领导小组,做好检疫监测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面启动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预警、监测、防控、宣传等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猎杀野生动物的行为。目前,打洛口岸未查获进出境人员携带野生动物行为,未发现野生动物走私和贩卖活动,已关闭城乡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对驯养野生动物和家养畜禽进行动态检疫监测管理,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通过全面排查检疫监测,动物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