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玉侯在旅游行业调研时强调超前谋划 顺势而为 努力降低疫情对旅游造成的不利影响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2-20 11:34


【导语】2月18号上午,陈玉侯率队深入我州旅游行业调研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准备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超前谋划、顺势而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旅游业造成的不利影响。

【图文】陈玉侯一行调研了原始森林公园景区改造提升项目,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玉侯一边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发言,一边插话询问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他们共商稳定旅游发展、降低损失影响的思路和办法。

【图文】陈玉侯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州广大旅游企业主动服务大局,及时暂停经营活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体现了我州旅游行业的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树立了良好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陈玉侯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旅游企业要科学研判疫后旅游市场发展趋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利用目前“空档期”,超前谋划疫后旅游发展工作,顺势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增强优质旅游供给,提振旅游消费信心,为疫后迅速打开市场积蓄能量、做足准备。一要抓政策扶持,围绕降低旅游企业运营成本,切实减轻负担,尽快研究出台支持、扶持和奖补政策,全力支持旅游企业降低损失、渡过难关。二要抓队伍稳定,加强与员工沟通协商,采取灵活多样的措施办法,提振发展信心,做到以事业留人、以感情留人、以待遇留人,稳定骨干队伍,确保人心不散、队伍不乱、经营不断。三要抓产品提升,全力推动重大项目、特色旅游小镇、村寨建设,加快A级景区景点、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品牌目的地打造,加大康养旅游、乡村民宿、庄园经济等新产品新业态培育力度,推动旅游产品提档升级。四要抓业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强旅游从业人员政治理论、职业道德、法律法规、专业技能等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助推服务质量整体提升。五要抓项目储备,聚焦打造世界旅游名城,超前谋划疫后上马的旅游新项目和中长期发展项目,科学编制“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规划盘子。六要抓开放合作,大力推进旅游对外开放,拓展发展空间,完善合作机制,积极推进金四角旅游圈建设,推动边境旅游试验区和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七要抓优化环境,持续巩固旅游市场整治成果,大力推进智慧旅游建设,狠抓城乡景区景点环境整治,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八要抓宣传营销,抓住广大游客追求健康、远离疫病的心理需求,强化产品包装,创新营销手段,开展定向营销,全力培育疫后旅游市场。副州长赵家信、州直有关部门和景洪市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