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玉侯在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2-20 11:32


【导语】2月13号,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到扶贫挂钩点督战脱贫攻坚、检查督促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他强调,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图文】陈玉侯一行来到景洪市大渡岗乡大白硝塘村民小组,随机抽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走访贫困农户,检查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措施落实情况。得知建档立卡户马文祥家积极克服家人残疾的困难,在享受帮扶政策的同时,自力更生、苦干实干,连年稳产增收,建起安居新房,按期光荣脱贫后,陈玉侯对他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并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将生活过得越来越红火,争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好榜样。在农户李冬平家,陈玉侯听说他家农副产品因疫情影响滞销减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恢复生产,相信党和政府始终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一定会帮助他们战胜困难。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巩固提升20条”和“四个不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严格开展挂牌督战,确保问题逐个清零、漏洞全部消除、成效全面巩固提升。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推动防疫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一起决战、共同决胜,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检验。他叮嘱基层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多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图文】随后,陈玉侯实地调研了当地农产品统一收购点、生态茶园食用菌仿野生种植实验基地、景洪市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他对果蔬企业和专业合作社探索实行“货车村外消杀交接、农产品村内统一装车”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有关部门推广运用这一经验,推动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推广“企业+超市+农民”联合发展绿色生态产业的模式,带领更多群众增收致富;电商企业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线上发布联络和线下宣传收购,更好地解决群众燃眉之急。他强调,发展农业生产是保经济平稳、保巩固脱贫、保国计民生的大事,各地既要确保疫情不向农村输入扩散,还要迅速动员组织农民群众抓住农时节令,搞好春耕生产,千方百计解决采收、运输、销售等环节突出问题,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图文】陈玉侯一行还检查了玉磨铁路工程驻勐养项目部和包装箱生产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涉及疫情防控、国计民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和重要企业,决不能以防疫为由,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停了之,要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风险隐患排查到底、安全培训到位的情况下,做好返岗人员摸排、防疫物资准备、防疫设施完善等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复产复工。各县市要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确定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制定差异化防控措施,实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科学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州委常委、景洪市委书记应亥宗,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