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往乡、勐阿镇与澜沧县糯扎渡镇、发展河乡建立“双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

  • 作者 :玉儿应、玉罕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2-19 11:33


通讯员玉儿应、玉罕报道:

【导语】日前,勐往乡、勐阿镇分别与澜沧县糯扎渡镇、发展河乡,建立“双方”边界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加强与澜沧县的疫情防控工作的联动,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文】2月11日,通过双方的交流沟通,就“管边控边、联防联控”疫情达成共识。澜沧县糯扎渡镇撤除响水河疫情防控检查点,在勐往乡曼糯村设立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点,共同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排查。通过双方面对面的交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强化疫情防控信息互通,强化双方属地防控,进一步整合资源、减少人力、财力、物力,共同维护双方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

【图文】另据报道:为避免双边更多的人员流动,切断一切疫情传播路径,1月30日,勐阿镇与澜沧县发展河乡通过协商,决定整合防控队伍和物资力量,共同组建“勐阿镇、发展河乡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点”,协调开展交界处疫情防控堵卡检查工作,防止双边车辆、人员输入输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