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为勐海县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点赞

  • 作者 :黎智仙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2-12 04:04


记者黎智仙报道:

【导语】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不断深入,我县广大市民群众防护意识逐渐提高,积极响应配合防控措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文】连日来,记者在佛照街、宏福集贸市场、鑫海花园、财富广场等主要街道走访发现,以前人流聚集较多的地方,现在已变得有些冷清,街道上的茶店、餐饮店也是大门紧闭,路上行人与车流量明显减少,三三两两出行的市民都自觉带上了口罩。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已然成为广大市民群众出行的自觉行动和习惯。

【图文】记者来到宏福集贸市场,看到市场比平日冷清了许多,但各种蔬菜、肉类等一应俱全,市民们纷纷按需购买,秩序井然。市场所有的经商户和前来采购的市民都自觉地戴上了口罩。

【同期声】肉摊经营户 王女士:我们是为了民众的安全嘛,我们都是带着口罩出来卖肉,为了人民能够吃上肉,个个出来都是要带着口罩的。

【同期声】水果经营户 尹先生:我是卖这个水果的,天天给市民准备新鲜水果,价钱实惠。这个疫情严重么,我们随时都带着口罩的,防护意识强,勤洗手。

【同期声】市民 孔先生:我们是曼庄村民,今天家里面没有得菜吃了么,来买点水果我们都是戴口罩出门。平时很不出门,寨子里面也宣传到位,路口上都有人守着了,不能让外人进出。

【同期声】市民 赵女士:我们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们很不出门。今天是家里面确实没有得菜吃了,来农贸市场买点菜,但是我们都做好了防护措施,口罩是一定要带的,还有准备回家消毒、洗手这些是一定要做到位,我们只能做到不给国家添乱,尽量少出门。

【编后语】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作为一个普通的民众,应当积极响应号召,尽量少出门,做好日常防护,这不仅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也是为这场“战争”出力。在这里,我们再次呼吁全县市民群众不聚会、不串门、勤洗手,出门戴好口罩,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努力。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携手、共同努力,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