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消防救援大队集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

  • 作者 :王轶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1-13 11:35


通讯员王轶  报道:

【导语】1月6日,县消防救援大队集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对辖区消防通道进行清理整治,重点针对辖区集贸市场商铺“多合一”场所、住宅小区消防车进出困难的情况进行治理。

【图文】专项整治行动采取“防消联勤”模式,针对集贸市场内商铺货物占用消防车通道的情况进行实地摸排。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商铺存在占道违规摆放货物,占用消防车通道;集贸市场入口处通行车道两旁有小摊贩经营,消防车无法进入市场等隐患问题。

【图文】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要求物业服务企业重新规划消防通行车道,加强内部巡查,移除占用消防通道的障碍物,在相关区域设置明显“禁停”标志,并对物业管理人员和车辆业主进行了宣传教育。

【图文】此次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旨在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火灾隐患问题,对消防车通道被占用的危害性进行宣传教育,使广大群众认识到消防车通道堵塞的危害性。

【图文】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持续、高频次对辖区集贸市场商铺“多合一”场所、住宅小区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治理行动,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切实打通“生命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