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大举措 助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勐海县各级干部群众脑中心中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1-13 11:31


本台报道:

【导语】寒冷的冬天,抵挡不住学习的热情!近一段时间,我县采取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方式,精心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图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后,我县主动作为,用事实说话、用案例说话,让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深入人心,打通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我县宣讲队伍通过进机关、入校园、走乡村、访企业,共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45场次,参与人数达3000多人,全会精神深入各级干部群众的脑中心中。

【图文】27名县级领导分赴各村寨,通过座谈、会议等形式面对面向党员群众宣讲28场,深刻剖析了全会通过的《决定》,阐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实际行动激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积极性,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图文】2019年12月以来,宣讲团成员分赴各乡镇、机关、企业、学校、社区进行集中宣讲,结合各乡镇各系统自身工作实际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解读。宣讲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引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帮助全县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质,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图文】我县是边境少数民族地区,在组建县委宣讲团的同时,充分考虑部分党员文化程度低、汉语水平不高的实际,抽调了部分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精通民族语言的干部组成民族语言宣讲团,将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与理论宣讲相结合,分类指导,精准发力传播党的先进理论,增强民族群众的情感认同,让宣讲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民族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文】同时,为使民族群众更深入、更全面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县还组织人员,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重点学习内容翻译成“傣族、哈尼族、拉祜族、布朗族”4种少数民族语言音频,发放到各民族村寨播放学习。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融入文艺活动中,组织文艺工作者以章哈、哈尼山歌、布朗弹唱及歌舞、快板、小品等形式将全会精神编排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让宣传更具吸引力、感染力。

【图文】通过全方位、全覆盖、多角度的宣讲,有力推动了全县上下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县各级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性变革和成就背后的制度逻辑、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了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思想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