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督查组到勐海县督导检查工作

  • 作者 :黎智仙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1-13 11:28


记者黎智仙  报道:

【导语】1月9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森林公安局局长王海忠率队的督查组,到我县督导检查2020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图文】督导检查重点围绕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林草部门行业管理责任、森林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以及防火工作部署、宣传教育、火源管控、督导整改、应急准备等方面展开。

【图文】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卫斌,州政府副州长刘俊杰,县政府副县长岩温比的陪同下,督查组来到曼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登上瞭望塔查看保护区森林覆盖情况,听取我县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并与一线瞭望员和生态护林员亲切交流,了解森林防火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图文】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和实地督查,督查组对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克服了旱情和机构改革的双重考验,最大程度减少了森林草原火灾及损失,有力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图文】督查组指出,当前,勐海干旱少雨,大风天气持续增多,一定要认清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防严守,全力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要进一步严格火源管理,及时消除火险隐患,坚决把火源堵在林区之外;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预警监测,一旦发现火灾,要第一时间上报,坚持重兵出击,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坚决打赢春防攻坚战。

【图文】督查组要求,勐海县要进一步认识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站在“四个坚持”“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要以《国家森林防火条例》为抓手开展防火督查检查,做到责有人担、事有人管。要加强防火力量建设,加强对各级指挥员、扑火队骨干等防火力量的培训。森林高火险期,要动员各级应急力量靠前驻防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隐患排查工作。要充分利用护林员定位系统、野外视频监控系统,强化人防技防双保障的森林防火监测预警工作。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防火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