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人民法院开展“走进一站式,体验微法院”普法宣传活动

  • 作者 :玉南罕、依坎甩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2-10 05:00


记者玉南罕(实习)、通讯员依坎甩 报道:

【导语】12月6日上午,县人民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代表、律师代表、人民调解员代表等,开展“走进一站式,体验微法院”普法宣传活动。

【图文】在活动中,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向受邀代表就“两个一站式”的背景作了简要介绍,受邀的代表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体验观摩诉讼服务智慧终端机、“云解纷”平台、网上立案、云南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等演示操作,并参观了法院人民调解室、法律援助中心站,全方位了解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

【图文】县人民法院各项电子诉讼服务平台的使用,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智能化的服务,不出家门就可实现全国法院立案的便利服务,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减少当事人诉讼成本,充分体现了县人民法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图文】据了解,2019年1月至11月,县人民法院受理案件3865件,审结3315件,结案率85.77%。委派调解186件,其中调解成功66件,进行司法确认54件。通过自助一体机立案72件;移动微法院立案40件;诉讼服务网站受理案件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