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美丽县城”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推进大会

  • 作者 :黎智仙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2-10 04:59


记者黎智仙  报道:

【导语】12月6号,我县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美丽县城”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推进大会,认真分析当前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美丽县城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美丽县城建设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抓落实促攻坚,推动创建和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文】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洪国正在会上指出,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美丽县城”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是县委、县政府立足率先发展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勐海长远发展,事关勐海人民福祉,对于推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近年来,我县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显著改善,但仍存在着许多顽瘴痼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较大差距,仍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短板。因此,县委、县政府决定开展联创活动,就是要以创建指标规范环境整治标准,进一步加大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以及市场秩序的整治力度,以卫生县城大创建推进人居环境大整治,全面改善我县的城乡面貌和环境卫生状况,建设真正的美丽县城,给各族干部群众打造一个安心的工作空间、舒心的生活环境。全县各部门单位、各级干部要端正态度,用有力的工作抓手、过硬的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加力完成创建任务,推进城乡人居环境大整治。

【图文】洪国正要求,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职能职责,认真对照任务分解内容,抓整改促落实,确保完成整改任务。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和健康教育。要加快美丽县城建设,改善市容环境卫生,要坚持补短板、抓整治、强管理“三手”齐抓,进一步推进县城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分类推进重点领域防制防控工作。要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抓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抓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整体联动,形成合力。要加强督查,严格问责。要宣传发动,全民参与。

【图文】洪国正强调,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县城、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和县委的要求上来,以必胜的信心、过硬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美丽县城建设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建设富裕美丽开放幸福勐海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环境支撑!

【图文】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影主持会议。张世影要求全县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有效促进学用成果转化;  要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要强化宣传动员抓落实,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要强化督查整改抓落实,推动创建措施落地见效;要站在新起点、瞄准新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打好“创建”工作攻坚战,切实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改善城乡生活环境,着力治理影响群众健康的危害因素,努力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图文】我县领导杨佛海、罗义辉、岩温比、岩坎兴、张庆海,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农场负责人,城区5个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