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举行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美丽县城”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业务培训会

  • 作者 :黎智仙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2-10 04:58


记者黎智仙  报道:

【导语】12月6号,我县举行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美丽县城”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为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美丽县城和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农场负责人,城区5个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图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佛海在会上指出,县委、县政府作出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美丽县城”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的决策部署,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抓手,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与全国实现同步小康的具体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把创建工作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高位推动创建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决心,从思想上紧起来、工作上动起来,以本次“创建”工作为抓手,以创促建、以创促管,进一步完善城乡功能、改善城乡环境、提升城乡品位、提高群众健康水平,让城乡环境更宜居,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图文】杨佛海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一体推动、一体落实、一体督查,形成人人肩上有责任、千斤重担大家挑、工作有序不忙乱的良好局面,确保坚决打好打赢“创建”攻坚战;要坚持依靠和发动群众,以提高广大群众的创建意识、参与意识为抓手,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全民积极投身“创建”工作的热潮,倡导广大干部群众争做“创建”工作的参与者、传播者、维护者和监督者,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要凝聚共识再加压,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和专家组反馈问题,坚持目标靶向和问题导向,严格标准、全面盘点、查漏补缺、有效整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一鼓作气、旗开得胜。

【图文】杨佛海强调,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美丽县城”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是提高城市品质、品味,提升文化影响力,提高县域竞争力,为一个地方、一个地区的发展打下更牢固的坚实基础,推动勐海各方面的综合发展。希望大家人人参与,为家乡、为乡愁,多绘彩、多赋能!

【图文】培训会上,围绕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美丽县城”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的各项指标内容,与会人员全面系统地学习了《爱国卫生组织管理》《食品安全》《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卫生》《农村厕所革命、农村卫生》等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