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冷空气来袭 勐海县部分地区出现霜冻

  • 作者 :蒋雨珂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2-10 04:53


记者蒋雨珂    报道:

【导语】由于受冷空气和辐射降温的影响,从12月7日开始,我县出现了大范围的降温天气,这是近年来出现初霜日最早的一年。

【图文】7日早晨,从县气象台8点发布气温实况看,县城区最低气温在0度,最低气温出现在拉达勐水库,为零下0.2度,勐宋乡、格朗和乡,为全县低气温的乡镇之一,分别在0.2度到0.4度之间,其他大部分乡镇在2到7度之间。县城区部分低洼地区出现霜冻。

【图文】这一次降温天气,给种植的蔬菜、瓜果带来不同程度的霜冻影响。据县气象台工作人员预计,随着冷空气的慢慢减弱趋于结束,未来5天内我县气温将逐渐回升。

【同期声】县气象局办公室主任汪金伟: 据我们监测结果来看,明天(8日)气温也是维持在0度,后天(9日)的气温在缓慢回升1-2度,未来5天(7-12日),我们由于受冷空气的影响,我们大部(分)时间要维持低温天气。这里,我要提醒大家,也要注意这个低温防范。农业上的话,我们可以采取这个灌水、覆盖、熏烟、施肥等方法,来减少我们霜冻造成的损失。那么,人在冷天的话,我们要注意防寒保暖,多添加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