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勐遮派出所召开

  • 作者 :缪锋 杨春梅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2-09 04:06


通讯员缪锋  杨春梅报道:

【导语】12月4日,勐海县公安局在勐遮派出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图文】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参观了勐遮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展板,观看勐遮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专题片,现场警情模拟处置,实地观摩了办案中心,涉案财物室及档案室,并听取了勐遮派出所典型经验工作情况汇报。

【图文】在听取了交流发言和工作通报后,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江林充分肯定了勐遮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推进全县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高江林指出:要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重视法制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专家型、工匠型法制队伍。抓住重点关键,夯实工作责任,努力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新实效。坚持全警执法规范化、规范执法全警化;要强化监督责任,打造廉洁、规范的执法队伍。引导广大民警坚定法治信仰、增强法治观念,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为平安勐海、法治勐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期声】勐遮派出所民警方云:我们公安机关的主要活动是执法活动,公安民警的主要行为是执法行为,而人民群众对我们公安机关工作反应最强烈的也就是不作为、乱作为、不公正、不文明,产生这些问题都(和)执法不规范有关,而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是做好新形势下公安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执法公平公正的重要保障。通过执法规范化建设以后,努力实现全警执法规范化,规范执法全警化,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增强了我们公安执法的认可度、满意度和赞誉度。

【图文】州、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各科、所、队、森林公安局、勐遮镇党政班子、边境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及民警代表100多人参加了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