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往乡扎实推进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 作者 :玉儿应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1-21 11:41


通讯员玉儿应报道:

【导语】日前,勐往乡召开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暨人居环境提升大比武表彰会,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村寨进行表彰,扎实推进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图文】会议对获得本次人居环境大比武的糯东村、灰塘村、勐往村、坝散村进行表彰。勐往乡自开展提升人居环境整治以来,始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和基层组织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带头维护好环境卫生,发动群众,全民参与。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工作,制定和完善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力抓好各项综合治理。

【图文】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曼糯坎小组、曼嘎小组,了解制定村规民约、保洁卫生制度及基础设施建设的情况。

【同期声】曼糯坎小组组长 岩康:  我们充分发挥了群众的积极性投工投劳,完善了基本(础)实施建设,我们村制定了村规民约,把保洁制度写在村规民约里面,实行了房前屋后三包制度,让群众生活在舒适、干净的美好家园。

【同期声】南果河村委会主任 铁成连: 今天我们来勐往乡糯东村委会来实地考察曼嘎小组、曼糯坎小组,人家卫生做的特别好,我们南果河村委会这次回去以后,也是要完善这些人居环境提升的村规民约、(制定)各种制度,还进行向其他小组一样,这些人居环境提升卫生做起来,还有我们村里面不足的家庭卫生整理起来。我们要给它达到跟其他山区小组一样卫生要干净、家庭卫生整洁、摆放杂物要整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