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 作者 :王文涛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1-18 05:58


王文涛 报道:

【导语】11月14号,我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政治责任。

【图文】会上,传达了全州2019年至2020年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会议精神;各有关部门、乡镇汇报了各行业领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通报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

【图文】县政府副县长、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岩坎兴指出,当前,我县正在打造“三张牌”、发展六大生态产业,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们最大的优势、最好的资源、最大的财富。如果我们的生态环境保护不好,就很难创造商机、扩大投资、壮大产业、吸引游客,我们的发展就无从谈起。他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政治责任,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必须拿出务实的举措,不急功近利、做表面文章,咬定目标不偏移稳扎稳打,坚定有序推进工作,扎扎实实围绕目标解决问题。要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把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打好蓝天保卫战;二是打好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四是打好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五是打好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六是打好澜沧江水系西双版纳段保护修复攻坚战;七是打好饮用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八是打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强统一领导,切实把污染防治攻坚战组织好推进好, 为西双版纳建设美丽云南典范作出勐海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