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 作者 :黎智仙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1-13 05:25


记者黎智仙报道:

【导语】11月11号,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省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分析我县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部署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任务。

【图文】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洪国正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洪国正指出,现在离年底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离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各项考核不到1个月的时间,各项工作都到了最紧要的关头,同时也是主题教育开展到最深入的关键时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振精气神、吹响冲锋号,统筹好精力和力量,以一鼓作气、全面决战的意志和决心,毫不动摇抓好“四不摘”要求落实,继续压实责任、落实政策、抓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剩余未脱贫人口全部脱贫、“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基本解决、巩固提升20条措施落地见效的年度目标任务。

【图文】洪国正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同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开展促进脱贫攻坚成效提升,以脱贫攻坚成效提升检视主题教育成果;要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对照各个整改方案,再次逐条逐项分析研判、对账扎口,查缺补漏,确保各类问题真正“清零”;要统筹谋划,全面做好总结工作,按照“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要求,扎实做好精准扶贫以来档案管理工作,形成全面、真实、科学反映全县脱贫攻坚过程的档案资料。要认真总结脱贫攻坚经验,总结回顾在这一场伟大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来的人和事,不断深入深挖提炼,丰富内容,赋予时代内涵,加强宣传报道,讲好脱贫攻坚“勐海故事”。

【图文】洪国正强调,现在已经到了夺取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扛稳落实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一天也不懈怠,一刻也不耽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脱贫攻坚往深处做、往实处抓,往细处落,务必顽强作战、一鼓作气,确保我县2019年脱贫攻坚有新成效、连战连捷。

【图文】会议还听取了各乡镇动态管理数据分析研判审定情况汇报;听取了沪滇扶贫协作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图文】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11个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