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委常委班子在主题教育读书班上围绕调研成果进行交流

  • 作者 :王文涛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1-05 10:28


王文涛 报道:

【导语】10月29号,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读书班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县委常委班子围绕调研成果进行交流。

【图文】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洪国正主持会议;州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阿吴到会指导,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列席了会议。

【图文】根据上级党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聚焦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全县各族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经过一个多月时间,深入到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分析突出问题。最终,形成了推进景洪—勐海同城化发展、打造“三张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法治勐海建设、深化边疆党建长廊建设、落实“两个责任”、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强沪滇扶贫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等12个调研报告。大家认为,这次调研活动加深了对县情实际的了解,是一次思想政治上的洗礼,提出的思路举措是党的创新理论与勐海发展结合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调研,更加深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勐海巨变的深刻认识,精准找到了全县发展中的短板弱项,看到了自身思想、工作上的差距,明确了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思路,为做好下ー步整改落实工作盯住要害、找准“靶心”,形成了共谋发展、共担使命的强大共识,充分体现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重要成果。

【图文】洪国正在总结时强调,要在运用好调查研究成果上下功夫,把好的思路细化为工作举措,转化成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细走实。要严格贯彻落实“四个到位”要求,抓实“四个到位”,就要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要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结合调研査找出的问题,进一步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面对面”“背靠背”地听取群众意见,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以及巡视巡察、脱贫攻坚督察、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反馈的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保证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和各项事业稳中求进。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要对标县委常委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按照要求开好自己的成果交流会,做好交流言之有物,有情况有分析,有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最后把调研中查找的问题和形成对策建议作为整改的内容和措施。

【图文】10月30号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也分别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