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融媒体中心举办新闻业务培训

  • 作者 :梦亚妮、王文涛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1-05 10:22


梦亚妮(实习)、王文涛报道:

【导语】为提升我县新闻工作者自身素养,提高写作能力,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新闻队伍。11月01日,县融媒体中心在县水务局会议室举办新闻业务培训活动。

【图文】培训邀请到了西双版纳州电视台的李景惠、黄燕两位老师进行授课。县融媒体中心的编辑记者及来自各乡镇、部门单位通讯员等50多人参加了培训。

【图文】培训中,两位老师结合自己从事新闻工作多年来的经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同参训人员分享了新闻线索的挖掘、采写以及播音主持基本功练习等内容,并结合丰富的新闻实例,围绕如何寻找新闻焦点、讲好新闻故事、写好新闻稿件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两位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事例丰富、语言精辟,导向性、教育性和实用性都很强,让大家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新闻业务学习、积极实践、学以致用,为我县新闻宣传工作增砖添瓦。

【同期声】西定乡通讯员 张成:通过这次培训 还是有很多的收获。感触比较深的就是我觉得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或者说一名新闻工作者,两位老师给我的讲课就是职业的这种素养是相当的重要。对我们这个本乡镇的这个新闻报道,工作方面的一些宣传,我觉得还是起到了一些启发。然后就是说可以更好的指导我,然后可以把本乡镇的这个工作宣传这一块做得更好。